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胡金店中学“关爱学生 大家访”活动简报

胡金店中学“关爱学生 大家访”活动简报

2019年02月20日 10:07:38 访问量:1161

2019年春胡金店中学“关爱学生 大家访”活动简报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密切家校联系,赢得更广泛的社会支持,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构建和谐教育,提升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和美誉度,我校按照县教育局开学指示精神,在全校广泛开展关爱学生,大家访为主题的教师家访活动。

现将本次家访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效果显著。

本次家访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们精心组织,认真做了动员和部署。校领导包年级、班主任包班、教师包学生,分班、分片、进行家访,突出家访重点,对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单亲学生以及学习困难生、特情生等家庭做到必访,并做好家访记录。本次活动得到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好说,树立了教师良好形象,提升了办学品质。

二、            深入了解学生状况,使得教育工作针对性更强

本次家访重点走访“五类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学生、留守生、学困生、残疾生、特情生)家庭,了解其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辅导和其它助学措施,帮助困难学生。通过与家长的交流,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背景及家庭现状,思想动态,为以后开展教育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            了解学生及家长的需求,为学校教学工作提供有利参考

在家访中,家长对学校的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我,从而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管理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客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通过家长及学生对学校管理方面提出的建议,可以看出我校在管理工儿还存在可上升的空间。今后需在管理方面继续努力,以最大限度地实现为学生服务。

四、加深了师生感情,提高了师德意识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很多教师亲自走进学生家庭,亲眼看到了学生的生活条件和家庭状况,看到了学生在家劳动及生活表现。从而缩短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师生感情。同时,很多教师也被学生贫困的家庭状况所感动,更加理解了学生求学的艰辛,思想受到洗礼,明确了肩负的任务之重,增加了责任感 ,提高了敬业精神,强化了师德意识。

       总之,在本次家访活动中,在与家长沟通与交流情况的同时,较好地做到了宣传的工作,宣传教育成果和相关政策,使家长更加了解我校、关注我校、为学校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编辑:大红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胡金店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湖北省云梦县胡金店镇发展大道16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