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校园足球征文活动

校园足球征文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11:25:03 来源:学校 访问量:297

胡金店中学“我的足球”征文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展示我校足球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足球的兴趣,并使学生从中获得人生感悟,培养学生观察生活、思考生活的能力。
  二、活动对象

  至九年级学生。

  三、活动主题

  我的足球梦

  四、活动内容

通过自己踢足球的经历,观看足球比赛的感受,练习足球技能的体会,参加足球游戏活动的心情等等,进行创意作文。  

五、活动要求

  1、内容要求: 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构思新颖、条理清晰、语言流畅。

  2、文体要求:作品题目自拟,小说、诗歌除外,文体不限。

  3、报送时间:各班请于5月12日前选2篇作品报送政教处。

  七、奖项设置

每个年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2019年429

胡金店中学 我的足球梦征文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八(1)班  陈坤         七1)班 郭文康 

六(1)班  程慧兰

 

二等奖

八(1)班  李云婷  

七(2)班  李婕 

六(2)班  万佳良

 

 

三等奖

   八(3)班 李喆

七(2)班 王晴 

  六(3)班 汪博凯

 

 

 

 

我的足球梦

胡金店镇中学  陈坤

所有的球类运动我都喜欢,但我最爱的运动是足球,从我接触足球到认知足球开始,我就深深地喜爱上了这个有六边形的圆球,每次看到电视上的球赛都不许家里人转换频道。我也深知中国的男足水平比不上其它国家,需要不断提高足球,才能赶上。特别作为中国的新一代,我们要朝着这目标前进,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的足球梦。

升上初中时,得知学校足球队了,我就迫不及行地到老师那里报名,但得知每个班的名额有限,要通过足球教练要通过比赛跑步方式来筛选,这个是我的强项,老师一声哨响,我健步如飞地跑了第一名,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足球这个队伍来。放学后,我都会在学校参加训练,踢对抗赛,我的足球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因为都不按时回家,而被妈妈责备时,虽然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对,心里都很伤心,但一想到刚踢球的快乐,马上又笑了。谁知道我有一个足球梦呢。

我还跟着老师参加过比赛,名次虽然不理想,但我们每个同学都享受在比赛中踢球的乐趣。而我更加喜爱足球了,每一天都要接触足球一下,要不然我会觉得好像有一项作业没完成。为了更快提高技能,放暑假了,我还参加了足球训练集训班,在教练的指导下,不断地学习训练,同别的学校同学交流踢球,学习别人的长处,当被教练夸奖我是进步最快的一名队员时,心里还有一点美滋滋的感觉。

我一定会在继续努力练习足球,不能辜负自己对自己的期望,我的足球梦。

 

 

 

 

 

 

 

 

 

我的足球梦

胡金店镇中学  郭文康

我爱踢足球,更爱足球场上那拼搏的场面,每次看到足球,我都会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

从小我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可是怎么可能会“天上掉下来一块馅饼”。记得,在我初中时,我们学校成立了足球队,辅导老师张老师是一名专业的体育老师,他专门负责学校的足球队队员的选拔与训练。我很幸运被选中了,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足球队员,我当时兴奋地又蹦又跳,觉得离我的足球梦又近了一步。

每周星期三下午的足球课,是我最盼望,也是让我感到最快乐的时光。学校每个班的足球队员都会早早的来到操场集合、点名,队员到齐后便开始训练。

在烈日炎炎的酷暑和寒风凌冽的严冬,学校的足球队也如期训练。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脸被晒得通红,还不停的挥洒着汗水,坚持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反复训练足球的基本动作。在北风呼啸的寒冬,我们不畏严寒,已将带球、传球、颠球、跨球和射门的动作训练的能够运用自如。正所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们用努力和汗水换来了一次次的进步和成长,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学校足球队队员。

足球,这项特殊的体育运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从我参加足球队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为祖国争取荣誉!

我会坚持我的足球梦,不断努力,将来让自己成为足球场上最闪亮的“SuperStar!

 

 

 

 

 

我的足球梦

胡金店镇中学  李喆

认识足球,是因为爸爸喜欢看足球赛。每次看球赛的时候,他一会儿站起来兴奋地大叫好球,一会儿又敲着沙发哎呀!哎呀失望地叹气。

看着爸爸的样子,我想这项运动肯定很好玩,很刺激,于是我就经常跟着爸爸一起看。看着看着,我也入迷了。看着都这么好玩,要是亲自上草坪上飞奔,那不是更加刺激吗?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我要上球场踢球!

爸爸看出我的心愿,把我带到小区附近的足球场。开始我不敢踢,那么多人争抢一个球,要把它射进对方的球门里,太难了!但看着别人大呼小叫,畅快淋漓地在球场上奔跑,我终于忍不住了,加入了踢球的队伍。长传、过人、挑球,我把从电视里看到的方法笨拙地用了起来。球来了,我一脚射门!球进啦!我不敢相信,我第一次上场,居然就进球了!我兴奋得小脸发烫,汗水直流。爸爸鼓励我说:你这么喜欢踢球,就好好练,这样你以后就会有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可以代表国家队,去踢世界杯!我听了,信心百倍。

从那以后,我狂热地爱上了足球。在学校,体育课、大课间,一有机会我就会和同学们在球场上疯狂地踢球。在家里,晚饭后,我一定会缠着爸爸陪我练习,下雨天就在储藏室的走廊里练。我连玩游戏都只玩实况足球游戏。一天晚上,游戏中的我居然进了乌龙球,输给对手。这太丢人了。我放声大哭,爸爸妈妈劝都劝不住,只能在一边无奈地笑着,看我哭!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足球,梦想成为像梅西一样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奔跑,让中国足球早一点、快一点走向世界。

 

 

 

 

 

 

我的足球梦

胡金店镇中学  汪博凯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一个催人奋进的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或普通,或伟大。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足球教练。

在我的学哥学姐中,他们一个个都在足球教练范老师的带领下变成了有足球天赋的优秀运动员,我不免有些心动。啊,当足球教练真自豪!所以,在我的心中萌发出一个惊天狂想——等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足球教练!

现在,我是咱们学校足球队的一名队员。马上就要参加全市首届足球联赛了。我的教练范老师每天早早地起床,就带领我们练习基本功。可是,一个学期过去了,有很多同学连绕竿射门都还没有进过一个球。尽管范老师在球场上累得汗流浃背,可我们中有一些同学他就是在里面“混点”,学习不认真。我看到教练难当,于是,心中开始打起退堂鼓。一天放学回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读大学的姐姐。姐姐语重心长地告诫我:“哪有这么容易的事?当教练就是当老师,要把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培养成你今天这样一个小学毕业生,容易吗?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在别人问你问题时,你要一遍遍地讲解,一遍遍地示范,只到人家弄明白为止。你要记住,你的理想是当一名足球教练!当教练就要沉下心来为队员们服好务。”

后来,姐姐还说:“要当足球教练,首先自己得很好地理解足球,培养对足球的兴趣,具备较强的球技水平。”奶奶见我酷爱足球,就破费给我买了一个足球,姐姐成了我的第一任足球教练。我除了每天跟着姐姐练足球,还要守住电视上的每场足球赛,学习那些国家队员们是怎样踢足球的。

如今,我已经坚持练习踢足球一年多了。一年多来,我虽然常常训练得疲惫不堪,可我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一直坚持着,努力着。

也许,这条通向理想之路还很漫长,困难也会难于预测。但我不会放弃,不会半途而废!我要用自己的努力打牢基础,将来做一名优秀的足球教练!

 

编辑:吴小丽
上一篇:师德师风
下一篇:足球手抄报评比方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胡金店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湖北省云梦县胡金店镇发展大道16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