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国旗下讲话:奋斗新征程 不怠向未来

国旗下讲话:奋斗新征程 不怠向未来

2023年05月30日 07:22:02 来源:原创 访问量:22 作者:王金华

国旗下讲话:奋斗新征程 不怠向未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癸卯兔年年,忽焉已至。在此春季开学典礼之际我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工作愉快、学业进步!

过去的一学年,在全体师生的顽强拼搏和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主要表现在七、八年级学生成绩比上一学年有进步,尤其是九年级中考取得了较好成绩,我校获得“争先进位”奖、“孝感市平安校园”等称号。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过往的一切激励我们走向未来,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担当!2023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心中有暖,眼里有光,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共谱金中华章!下面我讲三句话,与全体师生共勉。

一、坚守初心,找准方向,一起向未来。

同学们,初中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是人生的里程碑,是成长的奠基石,是命运的一个转折点。海子说:“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也许路途有点艰辛,有点孤独,但熬过了痛苦,我们才能得以成长。”在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与更好的自己迎面相逢。那些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的青春日子,将是成长的最佳见证。在这个世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是年龄与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与信念。学习是你现在最值得认真对待、最值得为之奋斗的事。你要相信,中考不意味着一考定终身,但它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改变命运的最佳捷径。只要你足够努力,总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自己的命运。你要相信,你背过的书、刷过的题、熬过的夜、流过的汗,都会得到最公平的回报,奋斗的你,一直都是父母和老师的骄傲。新的一年,让我们坚守初心,找准方向,以饱满的热情,奋勇争先,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创造辉煌!一起向未来!

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一起向未来。

致知力行,积微成著。学习是一个系统工程,学科知识覆盖面广,仅靠简单地、低效地拼时间、拼精力,漫无边际地大量刷题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强者总是在精确地规划,弱者却一直在盲目地比划。因此,希望七八年级的同学们从现在起要定自己的学习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勇毅前行。九年级的同学们要结合学校的安排、老师的进度、他人的经验及自身的基础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规划。古人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长期而宏观的规划必须依靠一个个短期计划而逐步实现。具有目标感的学习之路,也能让我们的脚步更加从容、坚定。希望同学们在科学规划未来的同时,将学习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天,利用好最宝贵的时间,防止随心所欲地学习而顾此失彼。我们可以追求“快乐学习”的心态,但我从不相信学习总会是轻松简单的。学习更多是艰苦求索的过程,是持之以恒的训练,是痛苦需要自律的经历。中国古人早就提醒过我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为了不成为后悔莫及的那一个,让我们严起来、实起来、忙起来,闻鸡起舞,精进努力,应是常态。唯有如此,毕业之时,你才可以大声地对自己说:“我未来的样子,已写在现在的努力之中了!”

三、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一起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初中生活,不仅需要高涨的热情,更需要不懈的坚持。“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奋斗的日子也许是劳累的,甚至是痛苦的,但成功就蕴含在失败的苦闷和不懈奋斗的汗水中。

同学们,今天能熬得住多少苦累,未来才担得起多少赞美。再多的痛苦,让我们用娇嫩又坚强的肩膀去扛;再多的眼泪,让我们待到成功之时去尽情流淌。新学期已至,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冲刺。也奋斗的路程,不是一个人的路程,更不是一个人的战役。前行路上,有父母和你们一起,共担风雨;有老师和你们一起,共逐梦想。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点点星光,汇聚成万千气象。让我们全体师生携手,与金中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带着激情和勇气共赴青春之约,带着智慧和汗水共赴奋斗之约。

另外是行为习惯。安全方面同学们注意上下楼不得追逐打闹,上下学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防疫常态化,做好晨午晚检,讲究卫生,到校认真读书,值日生打扫卫生,爱护公物。

春日已至,风光正好!2023,让我们携手共进奋斗新征程,不怠向未来!

编辑:彭维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胡金店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湖北省云梦县胡金店镇发展大道16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